【2016 日本行】 有樂町 大江戶古董市場


古物和二手物固然有重疊之處,但其中的差別,
大概像是東京神保町的(古)書店街,其價值產生非僅是二手書就能創造出來的。

所謂的古物市集,台灣好像很少? (有錯請指正)
上次為了以下這張照片(圖片取自木匠的家關懷協會臉書),對木匠的家籌辦的"再用就好 老物市集"充滿期待,
期待可以看到許多屬於上世代的質感老物,
所以一早就從台北衝到桃園,結果卻頗為失望。



攤位少,東西也不多,
然而這活動的宗旨本就是為了提倡惜物精神,而非鼓吹人消費,(因物慾而蒐集古物也是消費)
是我一開始就抱著錯誤的心態吧! (自掌嘴)

然而我對逛古物市集的盼望一直無解,
結果這次日本行終於得償所願,
然而這不是特意搜尋的結果,而是不小心路過遇到的。

---

8/21 (日) ,
日本五日遊的最後一天,
我和爸在東京車站晃蕩,等搭5點的NEX至機場。

(其實關於這天的記憶完全是暗黑,因為我沒做功課一直迷路,到最後完全自暴自棄方向感完全瓦解)
(其實更可憐的是我爸,被我帶著亂走還要看女兒崩潰)

後來決定去三菱一號美術館,想讓我爸在cafe 1894休息一下,然後我自己去逛一下美術館內部。
(後來證明是錯誤決定,因星期天下午這熱門時段,不排隊無法入座)

途中看到遠遠的空地人潮聚集,於是過去湊熱鬧,發現是一個古物市集,規模還不小!
(狀態顯示為熱血噴發)


 ▼原宿代代木公園也會不定期舉辦

▼家俱類、各式生活用品、配件類、懷舊童趣類物品及其它各類雜貨等種類繁多,慢慢逛可以逛滿久的










不過我最有興趣的是這個,¥500-2000即可帶走的浴衣 (應該是浴衣吧? 我不會分)
雖然沒概念,不過如果售價是¥2000,也許已和全新的金額相差不遠?!
但如果把這裡當作是一個開心就好的地方(白話,買開心的地方),
我想這裡不存在「買貴」一詞,這裡不會有虧錢的人。

最後我給自己買的小小紀念品是明信片一張,
¥300/張倒是不便宜,到底是真古還是仿古我也無法辨別,
看店家把明信片用塑膠套包得好好的,我反而捨不得把它拆開來寫。
就讓它跟我其它的旅行紀念品躺在一起吧!

雖是開心,但我爸累了無法多逛,
我想旅行就是這樣,
珍惜所有意外碰上的機會,但也不要為了錯過的事、做錯的決定而耿耿於懷,開心最重要。

---

大江戶古董市場 
丸之內3-5-1 東京國際論壇1樓地面廣場 (JR有樂町站步行約1分鐘)
營業日期:每月第1、第3個週日 ※遇雨停辦;參與店家共250間
營業時間:9:00~16: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