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日本行】雲裡霧裡的富士山登頂記 - 後記的後記

在火山口慢走拍照時,遠遠迎面走來一個阿伯,
他走很慢,後來索性坐下來抱頭休息,
經過他身邊時,我問他是不是累了,
他說不是累,是頭痛,於是我翻出多的氧氣瓶給他。

他應該是跟我一樣孤僻才會一個人走在這個地方 (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然而我的舉動讓他忍不住主動跟我多說話:

「我一個人來爬山」「今天是我的誕生日...」「妳知道誕生日是什麼意思嗎?」

我用我僅有的一兩句日文跟他溝通,跟他說我了解。

叮嚀他小心後轉身離開,回頭又補說了句生日快樂,不確定有沒有意義。

---

回到久須志神社後,找著下山的路,無意聽到一個洋人男子對著旁邊小女生說著:

「當妳過了三十歲,妳就會覺得bala  bala bala」 

不知是在傳達什麼人生道理,然而我在恍神所以沒聽完下半部。

後來這男子不知道又說了什麼,旁邊的人高聲祝他生日快樂。

另一個壽星?

然後小女孩跟著一名婦人離開了,男子也踏上自己的路,原來他們並不是同一夥的。
  
---

過幾天我也要滿人生另一個十歲了。

我想著路上碰到的這兩位壽星,想著是不是有什麼共同處讓我們短暫走過一樣的路,
未來會不會也有重疊的部分。

未來我是否會更加無所謂地自己四處遊蕩,
還是成為個瀟灑自信的,以前輩之姿給晚輩建議的人,
或者是其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