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 X 北投】溫泉路上前世今生 Solo Singer Inn


Solo Singer是北投的一間老旅社賓城易主改建的旅館,
其中的舊招牌和部分舊器物仍被保留,
尤其是一樓入門處的墨綠白格地磚更是現在Solo Singer的內裝風格一大亮點,
也是幾年前讓我初看到這家旅館時就被它吸引到不行的原因之一。

▼巷子內的舊時賓城招牌

▼仍被Solo Singer保留的證書

▼美到讓我無法抗拒的大理石地磚。
我以前對dream home所設定的必要條件之一就是木頭地板,現在我算是完全倒戈了。

在旅館的裝潢佈置上我沒有什麼好挑剔的,完全符合我的偏好,
我真的覺得它超棒的,還因為稱讚得太誇張還被朋友取笑。

我喜歡它風格協調,不會擺放過多不必要的物件而讓人覺得雜亂,
沒有我個人所不愛的小孩子氣、女孩子氣息,
也不會讓人覺得"藝術"得讓人覺得怪奇或是有距離感,
總而言之我很喜歡它的路線風格。

【一樓接待廳】

 ▼舊磁鐵掛曆


▼一樓另一處活動空間

【三樓公共空間】


▼露臺

【雙人房】
佈置舒適的雙人房,但活動空間頗有限,
並且老房子隔音不好,我和友人都有點怕我們在房內聊得太忘我,結果榮登當日嗓門最大的客人。

▼乾濕分離小浴室。
這裡無法泡湯喔! 但好像有提供泡湯接駁服務,可再與店家詢問。

▼窗邊空間,坐臥靠皆適合,高度也很適合當小書桌,
早上就開著窗,在這邊吹涼風聽鳥鳴,邊把明信片寫完,
後來還索性爬上去睡了一小會回籠覺,身心舒暢。

▼早晨窗外街巷鄰里景色


【早餐】
▼ 也是佈置得舒舒服服的用餐處


▼通常是北投在地早餐,內容非固定,
今天的是紫米飯糰、兩片麵包、茶/咖啡以及水果。
(其實我覺得麵包有些多餘,然後水果的蘋果沒什麼甜味)

▼雖然我不是cat person,但店貓頗美,所以默默地拍了幾張牠的照片。
(我猜店家對牠跳上桌有點不安,大概也有在注意我的反應)


---

Solo Singer對於燈光的運用十分擅長,讓裡裡外外多許多情調和溫暖的感覺,
但對於這些幾乎是全天時段都開著的燈,
我想著所謂的情調和舒服的生活是否還是很難擺脫人為刻意安排和一定水準的物質條件?



總之我圓了一個夢。
可惜的是天氣不夠冷,不然的話再去瀧乃湯泡個湯也真夠美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