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吃好料】文昌街上 小而美米屋珈琲Miuya Cafe


起因是一天跑步(後來變成迷路)回家時,經過文昌街,
看到一些老老的小房子改建的餐館,在路燈的照明下,感覺是條頗值得開發的小街,
所以不久之後有了機緣,就抓緊機會來回訪。

回訪的目標是米屋咖啡,文昌街上(近信義安和)兩個年輕女生開的咖啡店,
隔壁緊鄰的店家看來也頗有意思,
但我已經過了看到新奇的東西就追上去嚐鮮的年紀了,所以就當個打過照面的過客就好。


由二層樓老房子改建的米屋,雖沿襲老房子狹長的格局,
然而二樓面街處開了片大窗,以及二樓打通部份地板可以直視樓下工作檯的設計,
讓室內感覺明亮開闊,是個聰明的做法。

▼狹長的店面
▼ 可以直視一樓工作檯的室內設計
▼符合店家一貫溫馨氣氛的典雅壁紙

桌數不多,這不僅是空間不大的關係,我想這是配合整體營運規模而有意為之的。
畢竟人力只有兩人,廚房大小是固定,餐點飲料都是現煎現做的話,
若要再增加桌數,勢必出餐不及。

看來店家是打算一個時段專心款待一小群客人就好,
所以出餐方式也不以翻桌率為目標,
而是謹守點餐順序的,一桌一桌地輪流上著個別的餐點。

餐點選擇不多,並且似乎是每日變化的,我覺得都頗為不錯。

▼焦糖味噌慢烤雞腿排

▼一組客人限點一份的招牌菜:日出熔岩起士漢堡排 
(可以把它拍得這麼不誘人我也覺得我自己很厲害)
咖哩醬帶辣味,很過癮我喜歡

▼明太子滑蛋香煎鮭魚
有著肉眼看不見但嘴裡吃起來有著小小明太子顆粒的清脆口感,
口味是不錯的,但加了些蜂蜜芥末醬,而我對此醬懷有成見

▼加價附餐香蕉熱蛋糕(非原名),取悅了我們一家人

▼"三毛"(鹽焦糖生乳酪)
和它讓人讓人好奇的外形和名字不同,
口味是個很直接的甜,沒有搏得我們太多歡心。

總之是個小而美的一家店,
感覺適合在一個周末午後,和一二好朋友相約聚聚,
享受室內日光,順便來品嚐店家用心料裡的美食。

只是因為桌數不多,若不想等,建議開店前就報到,
並且我覺得此店的桌面空間和出餐速度也較適合2-3個少人聚餐。
雖我覺得環境頗為舒適,但這種對著小桌吃飯(有些位置還要彎腰)的設計,不適合帶長輩來。

---

米屋斜對面,開在有著俐落設計的公寓一樓的"舒服生活",則看來很不簡單XD
這大概是一個古物商所開的附業餐館,室內佈置十分"藝術",
很有嚇退鄉野鄙夫之人如我的氣勢XD
簡單生活地下一樓放置著待出售之物件,有時兼辦一些展覽,
我們那天就是路過對展覽有興趣,結果就不小心亂入了。

其實沒消費是不能拍照的,但是我不知道,所以還是拍了一兩張照片。
(好像都拍了一些非重點XD)

總之哪天如果想虛華一下的話,可以打扮地美美的來這裡坐一下,
吸一下店內的空氣,看人會不會變得有格調一點XD

餐後就一路逛著傢俱街回去了。
這裡有著傳統傢俱店,也有看來較為高檔摩登的"傢飾"店,
讓我想起二十年前我們搬新家時老媽瘋狂挑選傢俱的那段時間...(遠目)

最後,帶著感恩的心情閱讀前人認真整裡的文昌街歷史介紹:https://goo.gl/QYvQFW
(感恩合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