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日子】明信片執念者與2017日月潭櫻舞飛揚環湖路跑賽



我是先發現空桌空椅,打算在這裡坐下寫明信片後,才發現這裡正好是郵局的攤位。

太好了,我也不用再走到遊客中心去問哪裡有郵筒,大會在這裡設置郵局攤位也真是太sweet了,
但也許會中沒幾個人會跟我一樣這麼衷心感謝這份安排,包括郵局攤位的阿伯。

背景音樂和眼前高昂的人群都影響不了他,
郵局阿伯以一種讓路人走過會忍不住忽視的沉默坐在這裡,這一定是他的詭計。

我想他一定很膩了每個停留下來的人問他的郵戳章是不是紀念章,以及這裡有沒有賣明信片等諸如此類的問題。

「請問這裡可以寄明信片嗎?」 我移過去問他。
『妳有明信片?』有啊我說。
『妳有郵票?』有啊不用擔心,我都準備好了。

終於有點不一樣的對話了,他心裡大概這樣想,
所以願意和我閒聊,臉上表情也不再那麼讓人不敢打擾,
只是說出的話仍是抱怨。

「你們每年都會在這設攤位嗎?」
『公文發過來就只好來了』阿伯沒回我問題,似乎想起那紙公文令還是很不滿。
「哈哈辛苦了,那你今天是來加班嗎?」
『才不是,是來做義工』終於了解阿伯的憤慨從何而來。

大會設計了信封、送了一組日月潭郵票、還設計了當日活動限定的郵戳章!
這麼有意思的事,卻完全沒有宣傳,
而且,也沒有附信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到底是誰這麼兩光!)

『意思是要我們寄空信封回家嗎??』 新湊過來的女生搞懂了狀況,不可思議的問。
郵局阿伯不願意回覆,好像誰應了誰就要負責,這不關他的事。

顯然阿伯對於賺錢或是宣傳郵局一點心思也沒有,
不然就能趁機來賣明信片,
或是發發郵局自印明信片---那種逢年過節堆在郵局一大堆都沒人拿的那種---今日若拿來這裡還會乏人問津嗎?

『誰跑步會帶信紙啊!』那女生啼笑皆非。
(就是我,雖不確定這邊是否有郵局,我真的特地帶了明信片要在這把熱騰騰的路跑心得記下來)
我猶豫了一下,從我的庫存中挑了一張送了那女生,她有我的眼緣。
只是聊到馬拉松的話題就沉默了。
『妳有要跑名古屋馬嗎?』女生開了話題問。
「不,經過今天,我暫時斷了全馬的念頭」我老實說。
女生笑笑不再接話,可能是覺得我太遜吧!

在背景音樂助興下我心情美麗地寫完了,將那幾紙廢話遞給郵局阿伯,阿伯慎重地蓋上了章。
我鬆了一口氣,反射性的拍起手來,這是我在完成一件很期待的事情的時候慣有的反應。
令人訝異的事阿伯也跟我一起拍起手來,毫無時間差,好像我們早就說好了一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