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日子】 欣欣玻璃行清倉特賣


羅斯福路五段30號 欣欣玻璃行清倉特賣

---

「全部算妳550就好」老闆說
『590你算人家550?』老闆娘抗議 (因為往往單件已有算折扣價了)

也許老闆娘對價格不太熟悉,於是結帳時多要問老闆的意思,
老闆常常心軟,於是就常發生老闆和老闆娘對看僵持的場面,結帳前的小趣味。

輪到我結帳時,老闆娘頻頻看老闆,後來直接把我支開。
『來這邊有很多漂亮的盤子,我帶妳看』老闆娘引我往別的地方走,然後回頭趕緊拉老闆一件件問價錢。
哪裡好看啊,我連翻都沒翻,好笑地走回老闆娘身邊,老闆和老闆娘只好當著我的面討論。
「這件60...算半價好了」老闆看我買得多,於是這樣說。
『蛤? 半價?!』老闆娘顯然真的覺得老闆在發瘋。
老闆娘在紙上一一記下我的單項金額,加總結果是570。
「570?」老闆顯然悔恨交加,後來還試圖塞個我一個不甚好看的玻璃杯,說這樣算600就好,但我才不買單。

難道是演技嗎? 但又太真了些,不管客人到底是買高買低,總是覺得自己好像賺很多的回家。

--

小小的玻璃行店面

▲ 用一張紙記下所有銷貨收入的老闆娘

其實清倉特賣很早就開始了,然而近日才憑藉網路的力量廣泛傳播開來。
老式玻璃器皿默默引來許多舊物愛好者前來,其吸引力不容小覷。

我偷空於午休時間前去,從進入到離開這短短半小時就有五組客人。
『光是昨天就有27組人來看呢!』老闆娘得意地說,
想來對這總是冷冷淡淡、路人經過都鮮少多看一眼的老店家來說,是一個難以見到的榮景。

很可愛的老闆和老闆娘,有一些經典的老玻璃器皿圖案,
若是不太費事,推薦來走一遭。
雖然失心瘋下買了許多不需要的身外之物,
但帶來的愉悅是確確實實,久久不散的。

看過某個花錢嚐鮮的部落客寫說,
"我不是買東西,我是買體驗、買快樂,獲得的每分感受都是真實的,花出去的每分錢都是值得的。"
意即,被當潘仔沒關係,本人覺得值得就好。
這樣的境界我很嚮往,偶一為之有助身心健康。

物質萬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