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癖】明信片執念者的自拍自印初體驗 & 山佳車站集章

一開始是因為閒閒的,加減蒐集一下明信片,
然而這遊戲沒玩多久,隱隱另有種無聊的感覺漸掩過蒐集的樂趣─
明信片若無附加其他東西,這些空白的明信片到頭還是漂亮的紙片而已,沒太多意思,
不過我這邊緣人又沒朋友,和陌生人玩postcrossing這事我也是做不來的,
於是乎決定之後若有什麼特殊的場合或是不吐不快的心情,就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

有了這個目標後,就開始找各種機會寄片給自己,
每當去哪玩,甚至是去路跑,遇什麼生日或節日,就從庫存中挑張明信片出來寫寫寄出。
久而久之,我發現這事前挑選一事帶來更多樂趣。
事前選片是種對未來情境的想像,然後像連連看一樣,從少少的收藏中找張內容相通的空白片。
當然,最後在旅途上可能碰到其他更適合或更喜歡的片,
但不論如何,還是覺得事前的明信片挑選是個趣味十足的過程。

雖是如此,不過本人缺乏想像力,
用來用去都是載有寫實、平常場景的明信片,
反而是我覺得最美的、最有趣、最喜歡的插畫明信片,
卻因我貧乏的心智和它們連結不足,
所以只能欣賞,始終無法讓它們離開我的鞋盒內,履行它們的天命。

此外自己中規中矩的個性也體現在寫明信片一事上,
由於太過執著圖文相符,
不願意拿A車站的明信片去寫B車站的遊記,A港口城市的明信片去寫B港口城市等等,
故找不到明信片後來甚至成了我出遊時不小的痛苦。(這人有病)

---

在經過種種前例長長的鋪陳後,事情就這樣開始了:
有天非常期待地報了山佳和台北機廠的導覽,但卻為找不到主題相符的明信片所困擾,
一怒之下終於動手自印了明信片,並在二訪時拿著非常名副其實的明信片去寫,
心!情!舒!坦!

總之外頭這些少量印製明信片的服務,線上排版很簡單,
一套六張的雙面全彩明信片,
每張圖片可不一樣,正反面皆可自由設計,
尺寸是14.8cmX10.5cm標準尺寸,一套$207不含運,
偶爾玩玩還滿好玩的,
不過由於沒什麼賺頭,不具生產優先地位,所以交期長了些。(8-11個工作天)

關於成品品質,
表面不是俗氣亮面也不是霧到看不清楚的霧面,
紙質是瑞典一級卡350g,有一定的厚度和硬度,近乎可說是張硬紙"卡",禁得起粗魯對待,
總之對於我幾個要求大項,這成品都滿符合的,所以十分滿意。


然後我最愛的是這張,
正面是我在山佳車站拍到的抽菸老伯,背面是山佳車站軌道符水印,正反相呼應,
本人覺得真是天作之合,沾沾自喜。


最後附上山佳車站舊站紀念章和新站啟用紀念章。
山佳舊站章是在舊站蓋的,有開放時間,大概是10:00-16: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