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五結鄉】 一家老小上玉兔鉛筆學校


來到宜蘭,想要找一些老少咸宜的家族活動景點,
感覺觀光工廠"玉兔鉛筆學校"有著頗為用心的網站設計和行銷包裝,所以排定了此點。
實際到達以後,看到這樸實中又帶點可愛的阿伯級廠區建築,
我心底也不禁厚厚厚厚笑了起來。(好像變態)


但當天雨好大啊~  邊撐傘邊拍照還是有一堆雨水噴上我的鏡頭。

▼鉛筆造型升旗桿呼應學校主題

導覽行程一開始會先帶大家做一些簡易的活動,有效炒熱氣氛。
▼鐵皮屋頂下的活動場地

▼活動會使用到的長鉛筆釣竿
▼ 遊戲不用難,越簡單越好,
讓小朋友可以輕易投入,甚至我們家的90歲阿嬤似乎也被娛樂到了。
▼釣鉛筆釣完後,第二個遊戲是疊木片,
這些木片其實就是鉛筆筆身的材料,不過遊戲本身沒什麼意義,只是好玩。

暖身活動結束後就進入看似十分老舊但仍有在運作生產的廠區,進行生產線進行製程介紹。

而廠區製程導覽結束後,會有一個結尾的活動是自己動手彩繪鉛筆,
不畫畫的人也可以拿現成帶有圖案的塑膠膜套上鉛筆,
最後進烤箱烘烤,塑膠膜即會服貼包住筆身。
阿嬤眼花手抖,我讓阿嬤自已簽下自己的名字。
我們家天才老弟則畫了位佛祖,
 還有位耶穌基督。

最後,買買紀念品,寫張打卡明信片~

---

玉兔鉛筆學校算是顛覆了我對觀光工廠「好像很無聊」的印象,
我本人滿開心的,一家老小應也有被娛樂到。

宜蘭近十幾年來發展出不少觀光工廠,
彼此間還組成觀光工廠發展協會,也有出以觀光工廠為主題的旅遊簡章,
有機會的話再來開發一下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