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 X 台南】台南老房子民宿住宿圓夢(?)

▲ 軀幹深入神農147的老榕樹

用浪漫很多點的說法,
我自己覺得民宿和飯店的差別在於,
前者帶點「體驗並了解這處主人的生活方式和態度」的意味在。(被吐)
如果說飯店以客人為尊,凡事以客人為出發點,民宿倒有一些些換位過來的意思,
雖民宿主人固然也是以讓旅客舒適為主要目標,
但客人一旦入住,也需要一定程度的主動融入這個環境,才能充分享受住宿樂趣。

兩者條件不同,自然沒有旅客會拿飯店的標準去要求民宿,
不過,民宿類型多樣,沒有一定標準,
有時我覺得我若是在民宿有不舒服的入住經驗,正是起因於這"沒有一定標準"上。

---

台南市是住宿戰區,搜尋下來住宿選擇有好幾頁,看得人眼花撩亂。
我想住老房子,而這有多到不行的老房子可選,
即使如此,神榕147仍於眾多選擇中跳脫出來,讓我一眼就認定就是它。
簡單的布置,幾件重點家具和老房子美好的質地互相彰顯,
讓我一看到就覺得,若不找機會和它親密接觸,我會十分遺憾。

入住以後一切的確也很符合我的喜好。
房間燈光明亮(符合個人偏好),
房內有梳妝桌椅,(符合我要寫東西的需求),
很難得的是,它有個可以掛很多衣服的站立式衣架,此外也附了很多掛式衣架,(相較其他民宿對此點常顯得小氣,我覺得老闆在這種細節表示慷慨真是超級有sense)
最後,我入住時正是寒流過境,房間的棉被足夠暖和。(前一晚住的民宿棉被實在有點偏薄,所以更感謝此點)

一切滿意,理當是個再完美不過的安排,不過卻也遇到幾點無可挽回的缺憾。

1. 原則上check in時間同一樓咖啡廳營業時間─9:00-18:00,
若要在營業時間以外的時間check in或提早放行李,老闆很可能會不在,要特別約時間。

(我就是那個眼睛大在訂房時沒在看check in時間,於是乎陷自己於不便境地的人。
事後我看了幾次官網,還是覺得它官網沒寫清楚,不過訂房網站的確是有寫沒錯。)

本來預期最晚21:00 check in,致電詢問民宿,老闆表示有困難,
告知若我無法於18:30咖啡廳收店前到,就請我21:15以後再來。
即使我意圖提前跟老闆約20:00或是更早,老闆仍表示無法,所以最後只好還是跟老闆約21:15。

後來我背著超大/重行李不想再移動,也不想找店家消費圖座位,
所以最後帶著行李坐在路邊在寒流中等了三十分鐘。(好啦我蠢,但我真的不想動了)

老闆大概覺得我奧客事前沒看清楚時間找麻煩吧,但我也覺得我很衰,
雖說民宿就是這樣,依主人訂定的規則為主,
但若check in時間上有此不小的限制,
又沒有在入住須知中強調,並且事後或當天店家也沒有主動與房客連絡確認入住時間,
我覺得這實在滿顛覆我認知的,真的太不親切了。

2. 洗澡洗沒多久就沒熱水了,
於是乎陷入因為冷所以不敢把大量的水沖到身體結果反而拖長洗澡速度的惡性循環中。
(那天低溫九度)

3. 難描述但讓我超級崩潰的一點。
我算很好睡的人,外頭車聲什麼對我不會有太大影響,
可是不知何故房間卻一直出現一種不規則的叩叩叩撞擊聲,也找不到來源,
雖不響亮但實在也不小聲,且發出聲響的頻率頗密集,
清醒的時候已讓被吵到暴躁,要入睡時更飽受折磨,往往快進入夢鄉時又被吵起,
反覆不知被吵醒多少次後,一看時間已是半夜兩點多,氣得我在房裡大罵髒話。
簡直像是什麼東西在故意衝康我一樣。

承上3點,我真的覺得我很衰,
隔天天一亮我就梳洗出門,繼續我行軍似的旅程。
此處和同類型住宿相比,房價還算親民,但我實在沒有享受到對等價值,
說真的還不如人擠人的hostel,都還能讓我好好休息。
原本以為可以找到契合的民宿的,沒想到我們終究是無緣。

---

抱怨完了還是要貼照,因為一些實在amazing的點。(沒骨氣的傢伙)
(其實可以直接去他們的網站上看照片啦,官網上的照片和本人一樣美)
(由於是白天和晚上混著拍的,所以可能有時空錯亂感)
 
▲ 位於神農街尾轉角處的神榕147大門 (後來才發現《老屋顏》封面照就是取景於此,難怪覺得有點眼熟)
▲ 藥王廟有多近? 就在隔壁;300年榕松公有多高? 遠比三層樓房高的多
▲ 漂亮的一樓咖啡廳 (但我照得好差,還是看官網圖吧)
▲ 樓梯為鎮店招牌 (一樣照得好差,恨)
▲ 我就喜歡這樣的房間
▲ 浴廁
▲ 晚上一開2樓的門看到靠得很近的樹其實滿嚇人的
▲ 早上再見面就好多了
▲ 偷看三樓四人房陽台外的街景
▲ 另一側的藥王廟



沒想到開頭美好結局卻如此,是否真的是相逢何必曾相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