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香雞城宜蘭店

228連假去宜蘭,在宜蘭車站附近短暫停留了一晚。

男友回憶起近十年前,他自己一人來宜蘭聽樂團演唱的事情。
是說,這人可以自己一人去聽演唱,自己一人去跨年現場看熱鬧等等,這人的孤獨指數可能比我還高。

男友說那時他來宜蘭,一時不知要吃什麼,最後吃香雞城。
我表示沒聽過,男友便補充道,香雞城是一間以手扒雞起家的速食連鎖店,也是他小時候的回憶。


我說我小時候都吃頂呱呱。

意圖掀起北北天龍國之戰。


男友又說香雞城宜蘭店其實"只是"加盟店,然而疫情期間在新北的旗艦店已宣布無限期停業,以至於現在宜蘭店是全台僅存唯一一間香雞城門市,再加上開店資歷擺在那邊,宜蘭店還是很有地位(?)的。


---


沿著東港橋下與車爭道的聖後街走,跨越了平交道,終於看到了當事人香雞城本人。

香雞城就隔著大馬路與東門夜市相望,然而它並無與夜市爭人流之意圖,謹守11:00-19:00的營業時間。


噢老店,我愛老店。

即使沒來過,但這裝潢確實是我小時候的那種氛圍,讓人有時空凍結之感。我忍不住抓著相機對著店門亂拍一陣,男友也在一旁安靜地回憶著。


後來我們離開,但感覺男友的心似乎還沒有完全離開。男友念叨著說他應該要消費支持一下,然而在我詢問是否要回頭時,男友又說,可是他也不是真的想吃。男友說他甚至願意只付錢而不要取餐。


這是什麼大荒謬之語。

一時之間我真是啞口無言。

要不要聽聽看你自己說什麼。

看到平時總十分理性的男友,買東西總是思索再三的男友,總是唸我錢包很鬆財富自由的男友,居然也有感性氾濫,意圖花錢買情懷的時候。老實說我挺高興的,表面做出理解支持的樣子,實則嘿嘿偷笑。


---

男友幾經掙扎過後還是放棄了,於是我們繼續按照原定行程。先去吃了冰,再去了火車站旁的舊書櫃。


然而,在我們折返,要往晚餐地點邁進時,我們再次經過了香雞城,這時時間大概是18:50。

在離香雞城還有十幾步距離時,男友突然踏著決絕的步伐,一言不發的加速前行。然後,在我驚訝的注視下,走了進去。

我摸不著頭緒地跟了過去,看到男友已站到了點餐櫃前。


唉,這人為什麼這麼好笑。


---

香雞城有烤雞也有炸雞,甚至連咖哩雞飯都有賣,真正是本土化口味。
不過鄰近關店時間,能點的品項不多,男友便點了烤雞腿和餐包─只是都不能單買,都要一次買兩個。

「這這麼多,你吃得完嗎?  」
「我才剛吃完冰,應該沒辦法幫你多少ㄟ」
我擔心地跟男友說。

男友為了對自己的情懷負責,於是站在夜市路邊默默地就把兩隻雞腿兩個餐包嗑完了。

買情懷這種事本來就是不計成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