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 X 北港】總體來說還是有趣的笨港客棧住宿心得


在北港的落腳處為以平價著稱的笨港客棧,
畢竟住過文青風、家庭式、膠囊式、宿舍型的住宿,
對於自己始終無法放膽嘗試一些local的住宿而感到惋惜,
看前人網誌分享,
笨港客棧也許頗有年代,但房內還算整潔;布置略帶俗氣美XD,卻充分可感受到店家誠意,
何況大家都盛讚老闆娘十分親切,
故這次就是衝著這股在地感,沒有做太多比較就放心交給了它。

而現在這些糾結的心情起因於我一意追求這種local感而迅速做決定有關,
然而我現在仍不願意以太過負面的心情蓋棺論定此次住宿心得,
總之這些曲折的心理絕對有獨開一篇紀錄的份量XD

-----


笨港客棧位於朝天宮後方的仁和路上,check in櫃台在五樓。
不過奇怪的是老闆娘沒立即幫我安排check in,
反而是先帶我上六樓看房,後又回五樓辦理入住手續。

一開始覺得老闆娘怎麼做事這麼多餘,
細想後覺得,也許老闆娘自知單人房住宿環境不是很好,
所以先帶人看房,再進行付款。(超大腦補)
會這麼推測的原因是老闆娘主動減價(800=>700),又主動送我小贈品(其實搞不好每人都有),
最後又再三向我道歉房間環境不是很好,下次會留好點的房間給我。

老闆娘很愛聊天,人真的很好,我很喜歡她,
但就事論事的話,單人房的環境真的不算理想, 一是光線不算足,二是空氣較不流通。
光線的部分,梳妝台一盞黃光,靠床處的裝飾天花板凹槽處一盞白燈,勉強夠用,但仍嫌不足。

▲ 因為覺得房間燈光差那麼一點,所以廁所的燈我就一直讓它開著了


至於空氣,我進房後覺得呼吸十分不順,直到戴上口罩才好些。
不過在我開著風扇,出門晃了一大圈後回房就覺得沒問題了,
所以我自己推測這可能是因為房間無窗,而此房入住率可能不高所致。

床鋪我覺得有股味道,但我無法確定,
就是隱隱地覺得有個味,可是靠近聞卻又覺得是我神經過敏,
可是這種感覺又一直揮之不去 (但其實退房時是有親眼看到店家換被單的)

半夜被一股像是水溝味的味道臭醒,
等我起身去找源頭(直覺是廁所管線),卻又遍尋不著。
總之就是諸如此類這種莫名奇妙的情形。

但我也偷看到其他三人房內部的樣子,和網友網誌上所說無異,整潔明亮平價划算,
只能說一家評價良好的旅社還是要慎選房型啊!

---

旅社對面就是有名的阿豐油飯麵線糊,
老闆葉成豐閒暇時間則投入他的藝術創作,紙雕手藝已十分精純,作品皆十分活靈活現。
今年的雲林燈會也會有葉老闆一系列的作品展示。

▲ 葉成豐設計的「北港好七淘」類大富翁遊戲紙,真心讚賞  (圖片抓自網路)


老闆娘就和葉老闆拿了許多作品回旅社掛,多是和廟會文化有關的主題,十分生動。
▲ 民四十五年由朝天宮管理委員會的蔡川委員設計,流傳至今的報馬仔形象。
(豬足取諧音意自知足,長傘取音自長善,煙取音自感恩,錫壺取音自惜福。)



但是我更讚賞的是掛在主人自家店面的這一幅XDDDDDD


早上六點半先去旅社對面的阿豐吃一碗油飯和麵線糊。

逛到九點半,肚子有點空虛了,去排隊吃在地人記憶中的經典味道─煎盤粿。
我就這樣吃了兩輪早餐XD

滿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