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便餐】台北公館 蠶居生活美食 (可外送)



今天我要來歌頌一家百元便當/簡餐店,
是近日最讓我滿意的一家餐廳,速速紀錄如下。
(看這篇能不能在15分鐘內打完)

---

一日經過公館溫州公園,發現這帶似乎有許多看起來不錯的餐廳,
例如麥子磨麵─幾年前在大坪林站活動時的愛店,近日才在喊說想再吃一次,沒想到這裡也有分店,
而位於轉角的蠶居吸引著我的注意,店面看來乾淨開闊,家常菜色也很令人心動,
故一日趁著晚歸,就在這裡解決了我的晚餐。

▼ 紅燜雞塊飯 115元

好吃~~~~
店內用餐可享冬瓜茶一類的飲料和綠豆湯一類的甜湯。

小記菜單如下:
        ●    紅燜雞塊飯/麵
        ●    香菇雞飯/麵
        ●    咖哩雞飯/麵
        ●    魚排飯/麵
        ●    蝦捲飯/麵
        ●    紅燒獅子頭飯/麵
        ●    冰糖排骨飯/麵
        ●    冰糖豬腳飯/麵
(覺得這家菜色和訂價路線和台大正門對面誠品旁巷子進去那間「小飯廳」很像)

抑制不了原物料上漲,過去七八年間也漲了要一成左右,
現在每客飯約莫是90-115不等的價格,
雖CP值稍降了些,但我覺得還是划算的。

可以選擇百元雙拼菜色,並且滿500即可外送,
下為上週五的會議午餐便當:香菇雞&豬腳雙拼,
也許圖片上看起來可能只是還好而已,
但兩主菜加上少量多樣的配菜,吃起來讓人覺得很飽很滿足。
註:雖店內無素餐,但可代購素餐便當


今天吃了另一個紅燜雞和獅子頭雙拼的便當,吃得非常愉快。
胃通往人的心,口腹之欲一旦滿足後真是讓人身心舒暢啊~
不過是百元便當!

近來我一直在搜尋這種家常菜色簡餐店,
除了符合我現在的口味外,料理方式感覺也較為健康,
此外這家看來乾淨服務也好,整體感覺讓人放心。

然後,
決定以後會議便當都交給它了,終於解決了我每次找會議便當都找得很痛苦的困擾,
萬歲!

---

蠶居生活美食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7弄2號
開放時間: 11:00–20:30
電話: 02 2363 2883

(結果這篇還是打了要50分鐘....)

留言